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祖藍與 Lea Salonga 合唱的 A Whole New World



http://blog.tvb.com/wongcholam/2008/02/11/%E7%95%A2%E7%94%9F%E9%9B%A3%E5%BF%98-%E4%B8%80%E9%A6%96%E6%AD%8C%E7%9A%84%E9%98%BF%E6%8B%89%E4%B8%81/
畢生難忘 “一首歌的阿拉丁!”
網誌日期: 2008-02-11 版主: Wong Cho Lam
網誌分類: General

畢生難忘的一曲- “A Whole New World” with Lea Salonga!!!!!

雖然我已經來了電視台工作好幾年,但我對音樂劇的熱愛從未減退。幾個星期前,得知百老匯著名音樂劇演員Lea Salonga來港與香港管弦樂團開演唱會,我馬上就到票房撲飛,昨晚終於欣賞了她那令人心醉的演出!

香港觀眾或者對這位音樂劇女演員有一點陌生,但如果我告訴你,她就是迪士尼電影《阿拉丁》和《花木蘭》的原唱者,你就知道她那如公主般的聲線有多甜美了!她也是著名音樂劇《西貢小姐》中的那位西貢小姐哩!

演出的上半部,她唱了多首迪士尼經典歌曲,下半部則唱了多首百老匯名曲。上半部,驚喜來了!她唱了好幾首歌之後,說:「現在我想唱出阿拉丁的主題曲,但我遇上了一個問題,那是一首合唱歌,我沒有拍擋,請問在座有沒有一位男士可以上來和我合唱呢?」那時我很想上台,心想:「可以和她合唱?真是一輩子都難以遇到的機會,但我記得歌詞嗎?」說時遲,那時快,有一位坐在第一行的男子上台了!原來他是認識Salonga的!我很後悔慢了一拍!於是,今天下午,我特意到票房看看有沒有票,我要再看一場,誓要爭取機會上台與她合唱!(票房已滿,我必須等訂了票的人不取票我才能買後補票。)天呀!只有一張樓上票!就算我舉手舉得快,都不知她肯不肯等我下來!如果下層有人舉手,我就麻煩了!最後,我還是買了票,孤注一擲。

終於,我再進場看她演出,她邀請人上台的時間到了,她只是問了半句,我已經馬上站起來,舉起雙手,大叫:「這裡!這裡!」跟著她說:「你想唱嗎?馬上跑下來吧!」我興奮莫名,用最短的時間跑到台上,她和我只隔了兩個身位,我的心跳得很厲害!她把我拉近點,我凝視著她,慢慢地,指揮開始和團員演奏音樂,我要唱了!我甚麼都沒有看,只是凝視著她,享受和她一起合唱的每一秒!我唱得不太好,但不要緊,我只是想實現自己一個願望,在氣勢磅礡的管弦樂團演奏之下,和一位世界著名的音樂劇演員合唱一曲,今天,我做到了!感謝主!這個機會,用錢也買不到,想找也找不到,今天,我卻幸運地得著了!歌曲完畢,我在台上對她說:「這是我一個畢生難忘的經歷!」再跟她輕輕相擁,那種感動,難以言喻!舞台,真是充滿了生命,又充滿了驚喜!

能夠和 “A Whole New World”的原唱者合唱”A Whole New World”,我可以忘記嗎?做了一首歌的阿拉丁,我可以不興奮嗎?現在,我仍沉醉在這個夢中,主呀,感謝你!不過,如果可以的話,請暫時不要叫醒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