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

千人出席首屆浸會青年大會 馮家強:年青人要「企硬」、「有say」

【時代論壇訊】由香港浸信會聯會及浸大校牧處合辦的第一屆香港浸信會青年大會已於七月七日舉行,主題為「我哋係 百提事人」,「百提事」取音自Baptist,也解作「百分百提起勁事奉神的人」。大會下午活動包括大匯演、工作坊、激勵大會等,並邀得關信輝導演作短片 比賽頒獎嘉賓,而晚上則由沙田浸信會馮家強牧師分享信息、基督徒藝人王祖藍弟兄分享見證,約有一千人出席。

王祖藍分享了他信主後的心路歷程:「從前帶了位朋友返教會,可是我一段時間後便沒回教會,反而他卻領洗了。當天,我見他開心得哭了,我問自己:『甚麼是喜樂 呢?』」在演藝學院的第五年,王祖藍有段深刻經歷:「四年了,演的都是閒角,很不甘心。」就在快畢業的一年,他參與音樂劇《錦繡良緣》(Fiddler on the roof):「當時我有機會演兩個角色,一是演兒子,在我心目是閒角,二是那兒子的爸爸,是我的心儀角色。」可是,除了那兒子外,那角色可是位還有四個兒子和五個女兒的爸爸:「你們看,我樣子似有這能耐嗎?」當時他自己以至老師都認為,自己似乎只適合演兒子。

然而,演出名單上,「王祖藍」三字最後寫出「父親」的旁邊:「當時我泣不成聲,特別是我爸爸剛在那年過身了。」他坦言,一直而來都希望自己為神做大事:「可是,這是為上帝,還是為自己?」他慢慢學會謙卑,甘心為神「微不足道」。

另外,王祖藍說到年青人的戀愛問題時說:「年青人對於談戀愛容易感到迷惑,我自己也有迷惑的時候,但我願意等待神的帶領──不過,我和蔡少芬是假的!」對於王祖藍突如其來的真情剖白,全場觀眾向他報以掌聲與歡笑聲。

馮家強牧師則從但以理被擄的經歷勉勵年青人:

一、從「我沒有」到「我有」;
二、從「我不能」到「我能夠」;
三,從「我不是」到「我是」。

馮家強指出,但以理的「沒有」、「不能」、「不是」,就是他被擄後,寄人籬下,身不由己,連本身的名字也給人取締的經歷;然而但以理擁有的,是神給 他的信心,讓他知道自己的能力、欣賞自己總算健全,又肯定自己不是統治者眼中的奴隸,而是上帝的使者,於是便能「企硬」,不吃統治者提供的食物,最後仍保 持清秀健康,見證神的大能。馮家強認為,年青人可學效但以理,發現自己擁有的,肯定自己屬神兒女的身分;更要學習但以理企硬,相信自己「有say」,大膽 說出自己的說法。

馮牧師在禱告時,邀請年青人慰問牧者的疲累,互相接納和勉勵。禱告後很多會眾都互相擁抱,彼此激勵。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快拍,2007.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