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最爆笑:王祖藍對白逼出槍聲

搞笑台詞也是《保持通話》的一大看點。盡管整個救人的過程懸念迭起,但由於搞笑的台詞遍布全片,所以觀片過程非常輕鬆。古天樂被反派劉燁的殘忍行為刺激,決心奪回主動權,約這幫反派到機場交易。為了增加自己的氣勢,當大反派劉燁很牛的問:“你是誰?”時,古天樂更加牛的回答:“我是你爸爸,電話又不是打給你的,你叫Grace(大S)聽電話啦。”不過最搞笑的還是無線演員王祖藍,他扮演電話公司的服務員。古天樂急著救人但電話又沒電了去買充電器,好不容易偷了一個正在打瞌睡的人的排位號,豈料王祖藍非常的o羅嗦堪比《大話西游》的唐僧。等到古天樂好不容易選定產品后,他又與漂亮的同事糾纏,最后逼得古天樂開槍才買到充電器。不過這段台詞還沒有最后一句惡搞香港前財政司司長“唐英年”的讓人爆笑。在電視新聞報道古天樂打劫手機店的時候,王祖藍對記者說:“我唐英年覺得這是個付了錢的賊。”

  然而,這場爆笑戲的主角王祖藍差點被換角,導演陳木勝曾坦言事前沒想過找他演出,但在女兒及副導演的極力推薦下才起用他,“最初與王祖藍協調拍攝時間,他竟然說要半個月后才有檔期給我,他的檔期竟然比古天樂、大S都難調整,我真想過不起用他。后來決定還是等他,半個月后我准備一間電話公司取景,誰知他隻給我一個晚上拍,最后搞到又要找另一個地方搭好同一個景拍,整部戲最大牌的就是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