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保持通話》廣州造勢

■新快報記者 劉嫣/文 龔吉林/圖

  大S、古天樂、張家輝昨日在導演陳木勝的帶領下,來到廣州為新片《保持通話》造勢。和之前在北京和上海不同,廣州的記者顯然對“硬漢”不感興趣,卻對在片中喊“救命”的大S興趣濃厚。發布會上她得到的問題比其他任何人都多,從劇中的角色到自己的化妝,甚至手上和腳踝上的文身都有人問到。

  演媽媽非常得心應手

  對於自己第一次扮演母親角色,大S表示沒有任何不習慣。雖然她自己仍然沒有當媽,卻透露說,小S的兩個女兒經常都是由她來帶。“我天生就是一個媽的樣子,誰看到我都這麼說,導演找我算是找對了。”

  不過,她這個母親在電影之中卻沒有散發任何母性光輝,大多數時間都是蓬頭垢面地挨揍。對於自己的形象問題,大S此前雖然多次在不同場合解釋過,但這次依然沒有放過向媒體訴苦的機會:“我這個角色演得的確有些變態,因為我的戲最先開拍。在劇中我對著電話在講,裡面起碼還會傳出古天樂的聲音。但在現場,那個電話是根本就沒接通的,等於我一邊要扮演瘋狂的、崩潰的母親,一邊還要保持自己的理智,想著還可以用什麼方式再來一遍,經常一組鏡頭要拍好幾種不同的演繹方式,以方便導演剪輯。”

  而拍整部戲最辛苦的地方在於每天在那個破屋子裡拍,導演都會很細致地告訴化妝師,這裡要更臟一點,那裡要更多灰塵一些,結果每晚回到酒店,自己都是從頭到腳一身土。“一開始我還化點妝,但拍到后來經常是一哭起來或者一出汗,妝就沒了。所以每天都隻能晚上回到酒店再花好幾個小時來保養。”

  至於之前媒體所宣揚的那本《女性自救手冊》,大S表示自己根本就沒有這個想法,隻不過是別人的誤傳。但對於電影中綁架並傷害自己的劉燁,大S卻認為“ 他是個很好的人”:“我們私下裡關系很好,所以他在戲裡的樣子並不會嚇到我,他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之前經常跟導演商量怎麼折磨我,怎麼打我。他們說的時候我就在一邊聽,在他打我的時候,就可以很努力地去配合他了。”

  拿唐英年開涮只為搞笑

  與大S的“喋喋不休”相對應,陳木勝導演這次卻顯得低調很多,加上古天樂在面對媒體時也同樣平和,因此在昨天的發布會上這兩人完全成了大S的配角,盡管大S一再表示,自己在拍完這部電影之后,對導演無比崇拜,甚至認為他是一個完美的人,但陳木勝依然表示,相比於好萊塢的原作,自己對這部電影依然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每次看完了都想再剪一些地方,但想了半天,還是保留下來了”。與此同時,他也否認了好萊塢方面看中他,希望他執導影片的傳聞。

  相比於《男兒本色》,《保持通話》中同樣有警察高官敗類。似乎在《無間道》之后,香港電影中的警察敗類的官銜已經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對此,陳木勝覺得很自然:“警匪片,動作片,來來回回總共也就那麼幾個元素,總得找出一個壞人,不是警察就是賊,就這麼幾個類型,所以很自然。”

  而對於電影中出現的賣手機充電器的青年“唐英年”,陳木勝承認這是故意為之,但並非對唐英年長官有意見,而是“王祖藍自己搞的,就是拿來搞笑”。

  對於這部電影的前景,大配角張家輝表示,自己不但看過原版,還看過陳木勝的改編版,在他的感覺中,原著雖然精彩,但人物關系比較雜,這次經過改編后更加亞洲化,大家也更容易接受,在動作方面也更有創意。“所以這電影在香港上映的時候,那些經常挑骨頭的影評人都沒挑出什麼東西來,這在香港已經很難得了,所以我覺得它在內地應該也會得到很好的票房”。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嘩,原來唐英年是祖藍自己搞的,佢真係好犀利喎!我覺得呢part最好笑(當然佢o的表情同語氣令成場戲更搞笑)!仲唔係淨係我覺得,上網見到問卷結果話91%觀眾都係咁覺得o架!

搞笑:大配角王祖蓝抢尽风头

  “古天乐打劫充电器”则仅次于撞车戏,成为43%观众的“心水”。在这段戏中,古天乐买充电器时碰到“唐僧”店员王祖蓝,受不了他啰哩八唆的对白,现场阵阵爆笑,让大配角王祖蓝成为最受欢迎的“催笑弹”。在印象最深的情节和台词中,91% 的观众都把票投给了“开涮香港前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该情节是在电视上播出采访王祖蓝关于打劫充电器的镜头,王祖蓝说:“我唐英年认为,这是一个会给钱的贼。”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搞笑桥段”前三位还有:古德昭客串的开大奔款爷和刘烨东北口音的台词“把我的开木(儿)拉还给我”以及“我是国际刑警”。

匿名 說...

補返上網見到嗰條link先http://epaper.nddaily.com/C/html/2008-10/02/content_588118.htm

王祖藍 Wong Cho Lam 說...

Derek,謝謝你提供的資料:)。